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感受音乐大师的疯狂世界
2013世界钢琴天才沈文裕钢琴独奏会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6      

10月25日晚7点半,被誉为“莫扎克第二”的85后世界钢琴天才沈文裕钢琴独奏会在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音乐厅举办。

这位18岁就在美国音乐殿堂卡耐基音乐大厅举行过音乐独奏会的青年钢琴大师的第一次传媒之行,就吸引了许多钢琴艺术爱好者。演奏会开始的前半个小时,音乐大厅就已经挤满了等候已久的听众。来自市区的潘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前来欣赏这次的独奏会,“以前也没有时间带她来,这次刚好周末,就带她来感受一下。”同样来自市区的徐先生也携女儿前来“我女儿学钢琴也好多年了,这次是从女儿的钢琴老师那儿知道这场独奏会,就赶来看看,自己也接受一下熏陶。”

此次演出承办方为杭州天边外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演奏会经历4个月的长期筹备,由23个工作人员精心打造,演出信息刚一公布就人气爆棚。在演出开始前,记者从官方售票处了解到,此次演奏会共售出近300张门票,远远超出预期,但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其中近一半门票为赠票,为传媒学生提供福利。

7点30分,演奏会在一曲由张朝老师改编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在进行到第二首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时,由于琴弦故障而产生杂音,经过在场工作人员的短暂修理,演奏方才继续进行,但这并未影响沈文裕老师的演奏热情。上半场沈文裕老师连续演奏了由张朝改编的《我的祖国》、《在那遥远的地方》,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并以一曲霍洛维茨改编李斯特的《拉科奇进行曲》结束。

在中场休息15分钟期间,记者采访了杭州天边外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少华。他如是说:“沈文裕老师是一个精益求精,对艺术痴迷热爱的人,下午的时候他就已经把今天的演奏曲目都彩排了一遍。”

下半场的演奏在一曲欢快的《生日快乐》中开始,多个版本的生日歌让在场的小朋友们连连欢呼。其后,沈文裕接连演奏了肖邦的《船歌》,亲自改编的《黄河》(1-4乐章),掀起了演奏会的高潮。本应谢幕的沈文裕老师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返场,又接连演奏了《土耳其进行曲》、《野蜂乱舞》,肖邦《夜曲》等多首世界名曲。钢琴声高低起伏,时而雄壮,时而婉转,令在场听众感受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艺术魅力。

演奏会结束后,沈文裕老师热情的接受了观众的拍照和签名等请求,丝毫没有艺术大师的架子。会后沈老师接受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从6岁开始学琴,坚持了20多年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学琴动力吗?

沈文裕:我就是喜欢,热爱吧。

记者:我们传媒学院也有主修钢琴专业的同学,可以给她们一些建议吗?

沈文裕:勤学苦练最重要。

记者:您平时除了练琴还有其他什么爱好吗?

沈文裕:爱看球赛,也很爱看电影。

作为一名世界级钢琴大师,在沈文裕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对艺术的执着与不懈追求。他颇有名气,却虚怀若谷,平易近人。身为85后的杰出青年,时代精神将在他身上继续发光发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