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我的地盘我“做煮”,传媒学子厨艺大比拼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6      

   12月3日下午,“我爱我家”之“我的地盘我做煮”学生厨艺大比拼在荔枝园餐厅准时举行。整场比赛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挑逗着评委与观众们的味蕾,让校园弥漫着诱人的饭菜香味。

   本次厨艺大赛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桐乡后勤办、国际文化传播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后勤管理处膳食中心,桐乡后勤办膳食中心承办。活动通知一经发出,我校选手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筛选,比赛当天总计有来自各个学院的8组16名选手参赛。比赛中所需食材和厨具由组织单位准备齐全,所有选手对自己的料理进行烹饪。料理完成后则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试吃打分。

   烹饪过程中,每位选手与其搭档配合默契,动作麻利。洗菜、切菜、炒菜等所有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参赛选手,了解到他们今天的参赛作品是“凤梨炖排骨”。据这位同学说:“这道菜是她的私房原创菜,一般不轻易展露。今天是为了这个比赛,就把压箱底的手艺都露出来了。”据悉,本次比赛,每组选手需制作两道菜肴,一道指定菜酸辣土豆丝,一道自选菜,每道菜的烹饪时间为二十分钟。经过大约四十分钟的忙碌后,选手们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菜品,并上桌等待评委们品尝打分。

   据了解,大部分选手们都有一定的厨艺功底,经常在家里煮饭做菜,平时也喜欢钻研美食的做法。此次参加比赛,选手们主要是为了展示自己做的美食,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同时希望得到评委们的中肯评价与建议。

最后,本次厨艺大比拼的一等奖由电影学院的史宸谚、王锐代表队夺得。赛后我们采访了来自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一名参赛选手段瑾同学,她说道:“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虽然没能得到第一,但也不遗憾。比赛过程最重要,重在参与。三等奖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她回去以后会继续磨练自己的厨艺,再接再厉,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我爱我家”之我的地盘我“做煮”学生厨艺大比拼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影学院

二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

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动画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最佳人气奖:新媒体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