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春天正是读书天
——13新闻学班读书会太子湾读书记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20      

  3月16日清晨六点,S楼D区13新闻班的11名女生就起床洗漱了,因为13新闻班读书会会长宣泽星将带她们前往杭州太子湾公园开启本学期第一场读书会。

  早在一个星期之前,读书会会长宣泽星就为这次读书会活动做好了策划,并提前将出行路线和具体的活动安排都通过短信的形式告知读书会各位成员,表示“天气晴好,太子湾的郁金香已陆续盛开,我们将在周六前往那里读书、野餐”。

  这天上午十点多,读书会一行人终于到达太子湾公园。大家在公园里找了一块草坪,团团围坐,开始为读书会大餐忙碌起来。助班岳玫小心翼翼地把紫菜片铺在寿司竹帘上,然后在紫菜片上压上一层米饭,又在米饭上放上各种食材,最后轻轻地将竹帘卷起,开心地说“我要发个微博,晒晒我的劳动成果”,在她取出亲手制作的紫菜包饭后,笑称自己是“黑暗料理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在饱餐之后,读书会的交流活动开始了。本次交流活动围绕推荐书目《穆斯林的葬礼》和《菊与刀》展开。

  宣泽星会长作为《穆斯林的葬礼》的主讲人,将这本书的作者、主要内容以及有关情节介绍给大家,然后根据这本书的一些细节提出自己的看法,供大家进行探讨研究。不少同学对书中的人物形象很感兴趣,试图从当时的时代背景出发分析这些角色的性格特征。

  《菊与刀》的主讲人王宏勇同学则以一个有趣的问题开始“大家对日本的印象是怎样的?”引起大家的讨论,其中13新闻班的班主任焦俊波老师将日本和中国、日本和美国进行对比分析,结合书中的观点,谈了自己对日本耻感文化、日本民族的学习精神等方面的理解。而13新闻班的助班岳玫学姐也结合自己阅读过的一些书籍解读这本书,给了大家一个不同的认识角度。读书会的成员张金芳、李东、孔雅梦、郑博元等人也从不同角度出发,谈了对于本书中思想的感知与认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