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燃烧的梵高》在我校精彩上演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19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话剧团《燃烧的梵高》在我校下沙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上演。此次演出由校团委和公共艺术教育部主办,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浙江传媒学院分团承办。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紧紧围绕“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和心灵的旅程。


   舞台上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却是现实中梵高七年的艺术生涯。艺术,是梵高继续生命的动力,却也是他踏实生活的阻力。
话剧的开始,三十岁的梵高在弟弟提奥的鼓励下开始了绘画。他的生活既贫乏又丰富,依靠着弟弟的补给艰难度日,却仍旧敢向妓女求爱,无关风月,无视世俗,因为她是一名令人尊敬的女性。所以,他希望将两个人的不幸,变成两个人的幸福。梵高有一颗既柔软又强硬的心,他可以为自己的艺术信念向社会抗挣,却拒绝为金钱出卖自己的艺术,拒绝为平庸的社会改变自己。可惜,在那个时代看来,他的这种勇气和不屈只是一种愚蠢和疯狂。他深爱的女人,因为他赤诚的爱,嫁给他;又因为他执着的信念,离开他。他的弟弟,因为他出众的才华,支持他;又因为他非凡的理念,放弃他。最后,梵高在精神病院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陪伴他的,只有他的画,以及被世人嘲笑的、无人懂得的灵魂。


   话剧的结尾,走马观花地掠过了梵高一生的经典之作。与他灰暗的人生相比,这些画作是如此的绚丽夺目。梵高的一生,晦暗的是生活,绚烂的是生命。所谓艺术家,本就是不疯魔,不成活。艺术不止,梵高不死。话剧落幕的那刻,剧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只是对表演精彩的演员们,更是对逝去的艺术家——梵高的肯定。
   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是我校积极开展艺术活动的真实反映,也坚定了我校坚持开展高雅艺术活动进校园的信念,希望能够有更多大学生体会到艺术经典的魅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