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悄悄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7      

微凉的绵绵的雨。冷清和空旷。

“所有尝试还乡的旅人,都还安眠在迷局。”

回到桐乡时已经入夜。

与白天在下沙热闹的活动场面截然不同,桐乡的校园里显得静悄悄。落在心里层层的疲倦,也被月色款款洗去。微微凉风,隐约虫鸣。路灯投下暖黄的光,树影斑驳,时间如眼前的路一般通向远方。

“并没有很酸哈哈哈。比起下沙来,我好像更喜欢桐乡呢。”当朋友问起第一次去下沙校区的感受时,我由衷说出了这样的句子。虽然之前在玩笑里总是把桐乡说成“小村子”,但在每一句“太——偏——僻——啦——”和“真的是乡啊!”的吐槽之后,都会眯一眯眼睛,悄悄把最真实的情绪藏在心里。

金黄色的宠爱,草绿色的谢意,天蓝色的眷恋。

仍然记得初见桐乡时它的模样。流光交错,花香漫长。一切都静悄悄,悄悄的行道树,悄悄的花,悄悄的草种徐徐散在风中,悄悄的阳光慵懒悠然。

想象着我不曾见过的它四季的变化。也许是春花琳琅,夏雨洪荒,秋月诡谲,冬雪苍苍。在心中想着“是一个值得去喜欢的地方呢”,把自己纯白的一面打开,面向它的一切。

桐乡。听起来就静悄悄的名字。

如果前路的航程真的不见尽头,至少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当所有回忆被抹成空白,外在的一切依旧并行无恙,生活以平常的姿态继续时,它温柔与静谧的一切可以容纳着我。悄悄的告慰,温暖与美好。

悄悄的桐乡。

悄悄的爱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