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热血难凉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7      

11月4日,迪拜沙迦球场,国足与叙利亚的世预赛。

四年前,正是叙利亚逼平了中国,让国足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

四年来我们无数次说着“热血难凉”,热忱期待,也确实见证了国足的一些改变——归化球员的到来、国内球员加盟欧洲五大联赛并收获进球、足协的更新换代……我们渴望着这支身披红袍的队伍面对强敌能拼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可到头来还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当中国队前十分钟仿佛打出些反客为主的气势时,叙利亚就通过反击偷袭,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缓了许久,当武磊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人们对客场的胜利再次投以幻想时,张琳芃的乌龙球宛如一纸死亡宣判,结束了这场比赛,也结束了很多中国球迷们的幻想。

赛后,打入乌龙球的张琳芃,微博被网友们“攻陷”;而在比赛结束后突然提出辞职的主教练里皮也登上了微博热搜。似乎一切在这场失败后都变得索然无味。或许球员与教练只是这场失败的“背锅人”,而作为几千万分之一的渺小球迷没有人能站出来做些什么,只是在网络上发表着微弱甚至不为人知的言语。也许是热泪盈眶。也许是黯然失眠。

但——真爱中国足球的人们还是要与中国足球继续踉踉跄跄地赶路。路再远再难也有人必须与它为伴。

谁让梦想未灭,热血难凉。

“我把灵魂寄予一片森林,祈愿它流尽我的泪水。”在无数的期盼堆砌出一个新的世界时,一定会有愿望能够实现的那一天吧。我们只是怀着一腔热血,做着同一个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