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好像所有的悲剧都发生在雨天,所以注定人们总会在阴雨天感到失落,又快要下雨了吗?

但是我爱雨,一直都是这样。

WechatIMG5877

鲁迅先生说,南方和北方的雪不同,同样的,雨也不大相同。北方的雨,不似南方轻柔。北方总是晴朗,太阳悬于上空,灼烧着脚踩的每一寸土地,居民楼的衣服半上午就干得通透,人们披着日光带来的灼烈禹禹前行,抬头便是盛夏才有的光芒。而仅有的一两个不似雨季的馈赠是我一直所期盼的,那种雨露撒播到许多未曾想到的角落,散发着泥土的香味。

而南方是个多雨的城市,浙传的日色盛活于桐乡的土地上。我常常嗅到雨的滋味,这便与北方的雨又有所不同了。大概是“物以稀为贵”,桐乡的雨蕴含着与众不同的阴柔美,江南独有的温婉和宁静润化着土地,不由自主地,我开始贪婪地怀念北方的阳光,怀念被灼烤着的肌肤,怀念许久未曾掉落的倾盆大雨,怀念每一场冲刷。

不过还好我爱雨,一直都是这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