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我落在三月的雨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9      

像是星星落了满地,又像是你的灵魂,坠落的悄无声息。

久雨未晴,偶尔的阴天也变得难得起来。

一夜的雨过后,花掉落在地,被蹂躏的地方变成了黑色的伤口。我钻进花里,躺在柔软的花瓣上,吞噬每个香精分子。好吧,我不该这样残暴,重新望着可爱的花,我的眼神又变得温柔,我的灵魂随之舒展,在这湿漉漉的黑色大地上,找到了可以暂时停靠的归处。花香随风而去,光影交错。黑暗逐渐弥漫渗透,朦胧模糊,抓不住,似乎飘荡在潜意识中,又像是迷离于梦里。

万物本就美好,奈何我们执拗着要去追求繁杂。我望着地下零落的粉色斑点,像是星星失重坠入海中,费尽了浑身力气也抓不住,于是失魂了一般坠入深海,一生痴迷追寻着那闪光点。

又哪里需要追寻呢,它就在这里,坦然然,落在我脚下。总是那样,生活日复一日地,总有无形的野兽现出原形,露出獠牙,撕咬着眼前的一切,任你怎么逃离都是徒然。但是这一刻,湿漉漉的三月,这个角落里,无需你再费心逃离,大地是你的归宿,花瓣是我的灵魂。

唯有草木,洗心静耳。

图片来源:树木黑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