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一座城,一片海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0      

“和我在海边的栈道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也许很多人都有一个梦,关于阳光、海浪、沙滩、船长……自幼成长于海边的我,对于大海有着独特的情感,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家门前的这片海——北戴河。

北戴河,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它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渤海湾北岸中部。北戴河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被称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摇篮"。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被称为"东亚避暑地之冠",成为中国著名的四大避暑区之一。

海水冲向礁石,激起浪花千层,漫步沙滩,看着美妙的风景,听风声,水声,嬉笑声,悠闲又自在。老虎石浴场是北戴河的中心浴场,这里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整个景区也因此得名。传说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东巡来到这里,却被高山挡住去路。秦始皇十分愤怒,用赶山神鞭朝高山猛抽几鞭,山峰飞起,碎石腾空,向远处飞去,秦始皇紧追不舍,一直追到此处海岸。不料碎石消失,只有一群猛虎在海边,它们见了秦始皇连连求饶,秦始皇便把它们变作礁石,永远栖居在这片沙滩上。

来了北戴河,有一个地方不得不去,那就是鸽子窝。“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毛泽东的这首《浪淘沙·北戴河》就作于此地。在这里,不仅能看到著名的湿地,还能和鸽子亲密互动,亦能看到最美的日出。每逢夏日清晨,这里总是云集数万名游客,他们从各地赶来观赏“红日浴海”的奇景。在凌晨五点钟穿过木栈道,走到观景台,静静等待朝阳从海平面升起,看着天空被染上一片金色。

“走到木栈道的尽头,穿过碧螺塔的门口”,假如你热爱摇滚和民谣,就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碧螺塔酒吧公园位于北戴河最东端,由一个栈道延伸入海,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酒吧。这里有气氛非常棒的演唱会和音乐节,有整晚绚丽的灯光和现场表演,更有人们向往的浪漫和自由。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海螺型螺旋观光塔上狂欢,一定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择一城栖息,留海边记忆。和我去北戴河的海边走一走,走到荧光海滩感受生物的神奇,走到阿那亚教堂里看每一个慕名而来的人,走到海边的游乐场里感受海与陆的结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