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文艺园地 > 新闻详情
热火青春 如歌年华——在新生报到的日子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05      

    从昨天开始校园中便陆陆续续的有了09级的新生以及他们背负的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行囊。
   
    这是哪里?哦,只是我们的寝室楼。
   
    这是哪里?哦,这是我们的图书馆。
   
    这样的问题如同当年翻版的我们,在这个即将努力的地方,带着父母的希冀、自己的梦想背上希望的行囊,前行在这火热的杭城之中。
   
    而今晨开始,他们就成为了这所美丽校园的真正的主人。报到,去寝室,这一条路是有许多人重复着走过的。而今天走来了他们。
   
    当年的自己稚嫩的脸庞,幼稚的问题,以及离家在外内心的忐忑如今也会出现在他们身上吧。
   
    今早起来,走出寝室,校园中早已搭起的志愿者摊位,穿着文化衫的志愿者,条幅,人群,让我确确实实的知道了他们的到来。
   
    走在路上,总是会听到这样的话语:到了大学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了,不能在任性了……。然后就看见了拖着行李的父母及走在旁边的孩子。
   
    总是母亲的牵挂吧,让我们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仍旧像一只风筝,即使飞的再高,也总有一丝丝牵挂留在那里。
   
    总是父亲的叮咛吧,让我妈即使孤身在外仍旧有勇气勇往直前,即使摔的再重,也总有一种力量护航。
   
    今天,平日里柔弱的母亲也帮着女儿拿起了上百斤的行李,忙碌在寝室里。
   
    今天,平日里刚毅的父亲也帮着儿子料理起了饮食起居,细致入微。
   
    这些人生道路的护航者,只为了孩子们可以走到轻松总默默的承担所有的压力;这样儿女生命的守望者,只为了孩子们可以走的更好总是留自己一人独自守望远方。
   
    而你们,将从这个初秋炎热的日子里开始,感受着热火的青春,走向如歌的年华。

(作者:赵宇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