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ARRI电影级数字虚拟制作案例及关键技术分享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1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华策电影学院承办的“ARRI电影级数字虚拟制作案例及关键技术分享”讲座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华影楼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康清虎是ARRI影视业务总监,同时也是研究图像处理方向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他目前担任ARRI中国副总裁,具有超过十年的影视前期技术行业工作经验,帮助中国影视行业最早地进行了基于CODEX的现场拍摄数据管理DIT技术的普及与培训。

讲座伊始,ARRI摄影机拓展业务经理郝健晖先为在场同学介绍了ARRI摄影机。ARRI作为全球大型制作公司所信赖的产品与服务,不仅是《绿皮书》《寄生虫》等奥斯卡奖获奖影片首选的摄影机品牌,也是《狂飙》《1899》等高端剧集制作的第一选择。随后,郝健晖介绍了ARRI数字摄影机系统产品线,详细地阐述了ALEXA 35数字摄影机拥有最佳的全局画质和更丰富的创作选择,在多方面性能上再创新标杆。从摄影机到镜头,再到后置磁吸滤镜,ARRI ECS系统的产品理念是互联性、稳定性和适配性,“机器服务于人,机器不懂艺术,只有人懂,方才站在全行业的高度。”郝健晖如是说道。

紧接着,康清虎进行ARRI电影级混合现实虚拟制作VP(MR)技术的介绍。康清虎详细地阐述了ARRI的主要领域,即四大分支业务——数字摄影机系统、数字灯光研发制作、数字制作服务和数字虚拟解决方案。他从“什么是虚拟制作技术?”问题引入到ARRI混合现实制作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团队的讨论中。康清虎表示,此团队汇集了ARRI技术最强及最全面的科学家及技术人员,并通过《1899》的拍摄过程,展示虚拟制作技术的实用性。随后,康清虎介绍了ARRI的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涉及其从摄影机、镜头、摄影机附件到灯光系统的全流程制作,并配合ARRI构筑的摄影棚及解决方案。同时,康清虎无私分享了MR的知识体系架构。他认为虚拟摄影棚将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许多ARRI参与的虚拟拍摄项目,其中不乏EPIC与网飞的大制作,令在场同学深刻认识到虚拟拍摄的意义所在。在讲座的后期,康清虎重点讲述了虚拟制作案例的关键技术,包括元数据交互系统、虚拟制作色彩校准系统、灯光/虚拟引擎联动接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讲座临近尾声,郝健晖与康清虎耐心回答了学生对ARRI摄影机系统及虚拟拍摄系统的困惑,更盛赞同学们的高质量提问。最后,康清虎老师请同学们上台实操机器,本次讲座在热络的教学氛围中落下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