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浙传特别放映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上午9点,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华策电影学院承办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特别放映及交流会在桐乡校区小剧场举行,导演邓超、主演许魏洲来到了活动现场。

邓超,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歌手、投资出品人,代表作有电影《集结号》(获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电影《烈日灼心》(获第5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提名)等。许魏洲,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代表作电影《电竞也疯狂》、配音作品《大鱼海棠》、电视剧《荣耀乒乓》等。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由邓超、孙俪、许魏洲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体育题材作品,讲述了在男乒被欧洲强队碾压的90年代初,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夺回斯韦思林杯,重振男乒的故事。

活动伊始,七百余人的活动中心剧场座无虚席,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观看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在影片放映结束后的创作交流环节,邓超和许魏洲两位嘉宾在欢呼中出场。

当主持人询问许魏洲是否在饰演时因有原型的特殊性而感到压力时,他说:“在演之前我也没看过这场比赛,一开始也还是去了解他们的历史,我觉得了解他们的历史,对我来说变成了一种激励,尤其是在饰演他们的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多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向两位主创提问。邓超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未来的同行”,从专业角度答疑解惑。对于同学提出的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并坚持梦想的问题,邓超鼓励到:“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在帮助我们理解世界,理解自己的人生,我们的人生价值不仅仅只是为了上学,进入大学是一个新的阶段更要开始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我们要学会在黑暗中和自己去拥抱,去选择自己所能着迷的执着的东西。我们都要做些让我们人生更有意义的事情。”在谈到选择1995年天津世乒赛为背景的原因时,邓超表示,“这场比赛是一个充满传奇性的真实故事,非常难得,我感觉淘到宝了,并且原型都还在。重要的是它是讲一个如何面对失败的事,我相信大家对中国乒乓的感觉是自豪的,但是在那十年他们一直都是被压制的。”或许这就是影片的意义,告诉大众中国乒乓队一路走来也并不总是那么顺利。

映后交流会接近尾声时,邓超真诚寄语浙传学子——“喜欢的事情就要热爱,就要去做,当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想最初为什么喜欢这个事情和喜欢的这个事情,这样才我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我希望在未来的艺术舞台上和你们真正地变成同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