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时评 > 新闻详情
别把明星事件放大化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04      

  3月28日晚,娱乐圈爆出“文姚”恋这一则婚外恋的图文报道。报道一出,文章姚笛的微博上的谩骂一片,马伊琍的微博上也有关心与询问。一时间,“小三”、“外遇”、“出轨”,这些敏感的词语成为了这几天的热门话题。

  这次的爆料确实是给了这一对“佳偶”一次猛烈地冲击,文章“外遇门”一时间成为大众茶余饭后八卦的核心话题。文章与马伊琍本来是被众人看好的金童玉女,即使在婚后被谣传多次婚变,但是他们一致否认并出面澄清,婚变说也就慢慢淡去。其实,在现如今的社会上,外遇已不再是十分稀奇的事情,有时也会听闻这家那家有人出轨。“文姚”恋的事件之所以会在各大网络平台报刊上闹得沸沸扬扬,是因为事件中的文章与姚笛都是公众人物,并且文章已婚还育有两女,而二女儿是前不久刚出生,他的老婆同样也是演艺圈的实力女演员马伊琍。正是因为明星效应,才会将此次事件放大化。

  其实,明星事件放大化是娱乐园的家常便饭了,类似于“艳照门”、李天一事件、高晓松酒驾、满文军吸毒等等。这一些明星事件代表的都是当下常见的一些案例,只是因为有着“明星”这一前缀而是时间会被闹得十分严重,令群众公愤。那么,明星即作为大众的模范,他们犯了常人会犯的事儿,是不是就应该被舆论攻击大众抨击呢?明星事件被放大化是好的吗?

  记者采访了身边的同学对明星事件放大化的看法,大部分的人是持这样的观点:明星是公众人物,所以一定要有比大众多一点的责任。如果他们想要有平凡人的待遇,那么一开始就不要选择这样职业。总之,概括来说:你是公众人物,收着纳税人的钱,就要有一定的责任感。

  但是,也有少数人们对于明星这类的事件,自己是当做警示持着别人的家事儿自己管不着的态度。用网络上的一句话就是:管别人搞外遇,你自己有对象了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