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凝聚体质提升“核心力”,画好校园体育“同心圆”——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省抽测工作协调会在校召开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迎接浙江省体质抽测工作的到来,凝心聚力做好2024年度学校体育工作,3月11日上午,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省抽测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509召开。

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主持。

16D56

李文冰首先对近年来大学体育教学部的工作,尤其是在学生体质健康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协同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五育并举,体育为基,体育作为“五育并举”的前提,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学校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结合传媒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足开好体育课,高度重视体育课程、体育第二课堂以及学生体质测试等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2024年省体质抽测工作,她对与会部门、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体质提升工作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目标重点,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充分发挥体育课程的育人功能,深入研究合力推进体育工作的办法,凝心聚力提升“核心力”,真抓实干画好“同心圆”。三是功在平常、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各部门、学院要铆足干劲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高效配合科学提升体质抽测工作的训练成效,力争在此次省抽测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460ED

接着,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薛林峰做体质健康工作汇报。他通过数据统计回顾了我校2023年体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近五年来省抽测的情况,进而总结了实施“大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以来的有益经验和仍需改进方面,并结合2023年备战省抽测的工作成果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合格率成绩排名较去年提高19个名次,重申学院、学工、教师、学生“四方联动”体质提升策略的重要性。迎战2024年省抽测,他希望在全校各层面的支持和重视下,以《大学体育5》课程为抓手,以课外锻炼为重点,继续推行学院、学工、教师、学生“四方联动”策略,同心同力,共同走出一条我校体育建设工作的高效之路。

1EF80

会上,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向与会人员做2023年省抽测工作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就体测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日常体育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勠力同心的努力下,浙传体育会越来越好,浙传学子的体质会越来越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