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春风送暖谈养生,智慧传承女神节——中医专家走进浙传,解读女性春季护理之道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春风拂面,艾草飘香,3月5日中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张晓平、主管护师傅燕楠受邀来到浙江传媒学院,为大体部的女老师们带来一场关于女性春季的中医中药养生讲座。讲座由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会妇联主席张晓瑛主持,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寒冰、科研创作处处长孙丽园等赶来聆听。

305B5

讲座伊始,张晓平护师从中医养生的理念出发,根据女性的生理特点,重点介绍了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生保健。她强调,春季万物复苏,人体阳气逐渐升发,女性在这一季节应注重疏肝养血、调理气血,以达到身心和谐的目的。

2F509

接着,张护师详细介绍了春季适合女性的中草药食材。她提到,如枸杞、红枣、玫瑰花等中草药,不仅具有滋补养颜的功效,还能调理女性生理期的不适,是春季养生的好帮手。

3F40F

张护师引用《内经·上古天真论》《黄帝内经》等古文经典,同时结合《知否》《甄嬛传》等影视剧,深入浅出的引出了生活中的女性养生小妙招。

50EBE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环节,老师们纷纷提问,张护师和傅护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讲座,女老师们对中医中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中医知识进行自我保健。在讲座快结束之际,傅护师亲自为老师们进行了中医按摩的实操演练,帮助老师们掌握相应按摩技法。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女性健康知识的普及,更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医院的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健康养生的知识和服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医养生的行列中来,共同追求健康美好的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感谢所有女性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也祝愿每一位女性都能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春风之触,艾草之香,愿这份温暖与关怀永远伴随着每一位女性。

2082D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