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以研促教,大学体育教学部举办《大学体育5》教研示范课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打造高质量的体育课堂,大学体育教学部提前谋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于2月22日在下沙体育馆230举行《大学体育5》教学示范研讨课。研讨课模拟了《大学体育5》的教学场景,由体育艺术教研室张晓瑛副教授主讲,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教授、副主任薛林峰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

13B79

张老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案的安排,从列队、准备活动、主要教学内容以及放松练习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全体教师积极实践,热烈讨论了《大学体育5》课程改革创新举措与教案完善方案。

F4EB

薛林峰教授在示范研讨课总结时强调,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省教育厅抽测的准备阶段,在开学第一天举行《大学体育5》教研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一次有效的集体备课会,也是一次深入的课程研讨活动,希望全体教师在课程建设的引领下,以研促教,为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42B9

通过此次示范研讨课,全体教师以实战的方式掌握了《大学体育5》的教学内容和要求,为提升该课程的整体教学效果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供有力的保障。

13D1F

据了解,《大学体育5》是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增的一门面向大三学生开设的课程。该课程以立德树人理念为指导,以锻炼学生体质为核心,结合大学生体质健康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具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以期进一步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强化运动技能、培养终身体育意识以及直面困难、拼搏进取、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实现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双提升。

11E5F

期待大三学子跟着CUZ大学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一起感受《大学体育5》的热辣滚烫!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