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俞特老师的强国梦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加强全民健身建设,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办事处融媒体中心前来浙江传媒学院,邀请我校大学体育教学部俞特老师为其学习强国平台拍摄中华武术动作演练系列视频。

1E2B6

21CAB

2022级电编专业丁语熠,2022级飘萍班孙晨曦,参与并协助了拍摄。

1D91A

在谈到参与此次拍摄目的时,俞特老师说想要通过短片让更多人认识到中华武术文化。中华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学习武术,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谦逊、尊重他人、不怕困难等精神品质。

1938F

19632

俞特老师想要通过武术来诠释体育精神的内涵。体育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它鼓励人们通过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同时,体育精神中蕴含的公平公正和坚韧不拔等,也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流传的优秀品德。

19582

最后,俞特希望武术这个体育项目,在未来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推广,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这门技艺,同时他本人也想继续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