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2023年学生记者团表彰大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5日,由宣传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记浙里”2023年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何丽,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副主任胡一梁出席,记者团各分团指导老师及学生记者代表参加。

孙保胜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一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无论传媒行业如何变革,“内容为王”仍是不变的法则。他对学生记者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内容生产要做到“信、达、雅”,呈现给观众的作品要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源于生活又适当高于生活。二是坚持浙江味、传媒味、学院味的统一。要准确把握浙江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新定位,充分彰显浙江特色;要坚持真实、朴实、平实的文风,紧跟新的技术、善用新的手段、注重新的表达,关注“青年、社会、家国”三者的关系,体现新时代浙传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特点与气质。三是坚持显示度、知名度、美誉度的统一,把握“天时”“地利”“人和”,抓住实习实践机会,努力成为卓越传媒人才。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学业有成,创作出更好的精品力作。

何丽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和《关于任命吕雪纯等247人为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干部的决定》。钟钰灵等25人被评为“首席记者”;朱悦铭等43人被评为“优秀记者”;范可正等29人被评为“优秀摄影”;姚宛汝等22人被评为“优秀编导”;姜春蔚等29人被评为“优秀制作”;曹骏等17人被评为“优秀主播”;王筱灵等12人被评为“优秀编辑”;李享等13人被评为“优秀CV”。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保胜为“首席记者”学生代表颁奖;周海峰为“优秀制作”“优秀主播”“优秀编辑”“优秀CV”学生代表颁奖;胡一梁为“优秀记者”“优秀摄影”“优秀编导”学生代表颁奖。

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吕雪纯作记者团年度工作汇报。

电视艺术学院学生王一如作为大一记者代表发言。

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吕雪纯和副团长吴琳、李臻蔚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

表彰会议结束后,20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项目部副主任、电视导演、制作人周路莎受邀为记者团学生记者作题为《有关内容创作的那点门道》讲座。周路莎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进行内容创作以及媒体从业经验与体会,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文化情怀,时代热点、大众愿景”三个动因,将文化这一不可或缺的力量加入到内容创作中,她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不断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