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笃学赋能促成长,示范引领共提高——大学体育教学部召开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9-15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扎实推进“提质培优”课程建设,9月13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举办了示范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杭州师范大学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大学生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浙派中小学体育名师培养项目专家周建新教授主讲,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薛林峰、各教研室主任、示范课程负责人、新进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周建新教授从大学体育课程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整体性设计、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组织等方面娓娓道来,深入剖析了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思路,即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主动学习、自觉学习、深度学习”的能力,以过程性评价为手段,围绕“学赛练评”进行教学整体化进程设计,从而让学生在沉浸式的运动体验中达成运动技能目标。周教授还对部门立项的《体育舞蹈》《网球》《素质训练》《健美操》等示范课程的教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从教学内容的整体性、教学目标的四个维度、课堂重难点、可量化的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规范的具体建议,引发了教师们热烈的讨论。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为课堂教学提供了极具实践价值的有效路径。

薛林峰副主任强调,打造示范课程是部门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部门整体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前谋划布局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全体老师提高认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并勉励示范课程负责人当好教学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发挥出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为部门教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