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进行时: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6月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拓主持会议。

郭小拓作了题为《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点发言。他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重要屏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增强文化自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他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更加突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我们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夯实意识形态安全的基础;坚决同一切非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思潮作斗争,夯实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基础;全面清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论调,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基础;系统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积极履责尽责,发挥主体作用,层层落实,人人负责,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刘静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重点发言。她表示,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筑牢意识形态根基要多向发力,我们要立足本岗,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不动摇。

她强调,我们要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以社会主旋律、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院清廉继教,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强化意识形态主阵地的理念,密切关注网络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鉴别力。同时,我们更应该以习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课程形式的建设,使培训教学真正成为思想上凝心聚力,技能上精益求精的加油站、充电桩。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学习体会并联系自身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