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7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演播楼190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会,由图书馆副馆长顾晶晶担任主讲人,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顾晶晶副馆长分享了近日参加的中图学会举办的“图书馆讲坛与培训的转型与创新发展”学术会议的心得与体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精准选题、创新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知识服务,让优质的短视频资源实现更大范围的共享,成为当前图书馆讲坛与培训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场党员对于图书馆开展讲坛与培训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顾晶晶副馆长正式带领大家进入主题党课学习,他以《诗经·大雅·文王》中的句子——“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为题,形象地表达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考。顾副馆长首先提出:“要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就要处理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为本次党课学习奠定了思想基础。紧接着他便重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最后,他总结道,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才能变革中国社会;只有继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中国取得胜利。

现场全体党员们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服务育人使命,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奋勇争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