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图书馆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图书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职员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和思想素质。5月31日下午,图书馆在钱塘校区演播楼1908会议室召开全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林红志主持。

首先,图书馆师德师风工作联络员邓见楠老师进行了文件传达,他详细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提示函(1号)》和我校发布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浙传党〔2021〕36号)》的内容,并针对其传达的精神内涵对全员进行查漏补缺,要求全员自学十项准则,借助阅读相关书籍和师德师风手册规范自身行为。

随后,徐凤兰馆长传达了省教育厅5起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2022年全年度高校师德师风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并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同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对全馆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培训。她以习近平总书记谈师德师风讲话为引领,明确了全员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角度逐步展开。她强调,教师要有崇高师德的高位引领。讲课中,她结合高校众多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好分析,要求全体馆员进行自查自纠,强调自我约束和自励自警,确保在工作中杜绝师德师风问题,并号召学习优秀典型,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保障图书馆整体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会议现场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征求及前期在线问卷形式征集到的42份意见,图书馆全面了解了教师们的建议和看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参考依据。此次图书馆举办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为师德师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全体馆员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工作水平,为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