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留学生“感知浙江”天台体验营结营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2-22      

感知浙江古韵,领略和合之美。近日,由我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组织的留学生“感知浙江”天台体验营顺利结营。本次活动由电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滕佳丽带队,得到了电视艺术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天台山民俗博物馆等地,共同感知美丽浙江。

体验营团队第一站来到天台山民俗博物馆,了解和合二仙的历史与传说,近距离接触和合文化,融合了天台山儒释道文化元素、被誉为和合文化物化图腾的“一根藤”让留学生们印象深刻。

体验营团队第二站探访了被誉为“中华第一高瀑”的天台山大瀑布,亲身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诗中意境,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古代诗词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留学生们通过体验营活动走出校园,实地了解浙江传统文化、秀丽山水和人文风情。我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将以完善国情教育示范课程、优化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机制和建立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实践基地等为抓手,继续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开展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