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九届多媒体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单位:网络数据中心(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日,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最终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其中荣获省一等奖的有交互式课件2项,微课1项,移动应用2项,动画2项,微电影4项。省一等奖数量不仅在全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也突破了以往的最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学生有效应用多媒体服务社会;发掘优秀人才,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各高校学生相互切磋交流,达到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2002年首届竞赛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9届。十多年来,竞赛坚持初衷不变,每一届比赛参赛学生和参赛院校的数量不断增加,参赛激情不断高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也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本届大赛共设“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含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海报”、“动画”、“微电影”、VR/AR 五个类别。鼓励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彰显浙江的美丽诗画风景。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作品受到了关注和好评,让我们来看看具体奖项:

受疫情影响本届决赛采取线上答辩形式,并于2020年12月19日在杭州浙江工商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举行。为了保障决赛答辩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召开紧急协调会,网络数据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参与共同商讨决赛事宜,网络数据中心成立专项技术保障队伍,通过搭建远程答辩环境、开展远程答辩培训和现场技术服务,经过反复测试及一对一的技术支持服务,以技术手段为决赛远程答辩保驾护航。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学生设计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不断尝试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挖掘学生创新发展的潜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新的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推动下,我校学子在国内各项大赛中纷纷崭露头角,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调试远程答辩环境

演示答辩流程

部分参加决赛答辩师生合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