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单位:网络数据中心(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结构体系,凝聚先进办学理念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共识,充分发挥“智慧校园”对我校“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支撑保障作用,助力我校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服务效率和信息化应用能力,近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紧扣“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逐步推广,全面推进”以及“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的主题,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副校长杨荣耀出席,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荣耀首先对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改造和提升全校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网速;第二,要打通各业务部门系统的数据,实现数据共享,推进智慧校园的数据化转型;第三,要建立数据标准,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第四,要统筹考虑信息化规划,避免资源浪费;第五,要画大、画全、画高“十四五”智慧校园规划的蓝图,建设浙传“一张网、一朵云、一张脸、一手机”的智慧校园;第六,要充分考虑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编制网络安全规范和支持服务体系。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来校分享了浙江大学信息化建设经验。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大实施步骤以及如何采用智慧教学手段支撑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情况,阐释了浙江大学“五大空间、四大场景、三大应用”的智慧校园规划框架,以“数据+智能”为核心、全力打造符合教育现代化发展和浙江大学实际需求的“数智浙大”。浙江大学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经验为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和“十四五”智慧校园规划提供了借鉴。

网络数据中心主任叶福军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的思路与设想;副主任陶文平通报了《浙江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自评情况,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首席信息官(CIO)人选、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名单,以及《浙江传媒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经验,对“十四五”期间我校智慧校园规划编制工作起到助推器的作用,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我校教育现代化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