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乐学院党委赴嘉兴参与北京舞蹈学院外国舞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音乐学院党委组织舞蹈系、音乐剧系部分党员于2023年6月2日赴嘉兴参与北京舞蹈学院外国舞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党总支、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浙冮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浙江省管弦乐学会、浙江省雕塑协会等院校和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广泛交流。活动由北京舞蹈学院外国舞党总支书记张立军主持。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介绍了音乐学院办学情况与党建特色,指出音乐学院党委紧紧围绕音乐与舞蹈的专业特色,通过唱红色歌谣、跳红色舞蹈、讲红色旋律、创红色文艺、做红色传人,练好“唱、跳、讲、创、做”“乐动的党旗”五部曲的时代“最强音”,进一步让主题教育“动”起来,学习“活”起来,效果“好”起来。以“学思想”为调,定准主题教育学习调。以“强党性”为弦,弹好主题教育信仰符。以“重实践”为曲,唱响主题教育进行曲。以“建新功”为词,谱写主题教育新乐章。舞蹈系主任金艳、舞蹈编导专业负责人、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袁艺、音乐剧系党员教师张铁译介绍了相关系部专业历程与发展建设情况,并从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路径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北京舞蹈学院外国舞党总支书记张立军、音乐剧系主任黄凯、芭蕾舞系副主任黄笑冰、国标舞系副主任党奇等围绕各系专业建设与与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立军书记指出,本次调研正是聚焦外国舞党总支所辖三系未来发展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展开,就如何提升专业内涵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开拓思路、谋划方略,为赢得长足发展聚合动力,力争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从而把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到推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高等教育,同时,也希望在未来能与与会单位建立实际合作,助推专业建设,努力担当起美丽中国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

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党总支书记薛年勤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和创作具有深厚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的艺术作品交流讲话。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亮红等亦介绍了相关院校办学情况与特色。与会各艺术协会负责人也从各艺术门类与舞蹈的未来合作发展畅谈意见和建议。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建新功”的要求,不断增强“乐动的党旗”党建品牌的辐射力,聚焦“更名大学、申博”目标,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浙传音院更大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