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光影璀璨,万帧锋芒!第六届AI·FILM华策电影学院学院奖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62日晚,第六届AI·FILM华策电影学院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华影楼小剧场隆重举行,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晋林,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向宇,国家一级演员王小红,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闾汉彪,以及华策电影学院教师们莅临现场,一同见证毕业生的荣耀时刻!

  下午4:30,毕业生们洋溢着青春笑脸,自信从容地踏上红毯并在签名墙上留下告别校园之际属于自己的印记。随着疫情的逐渐放开,环境对创作者们的束缚也较之减轻,2023届华影学子们将更多的热情和精力倾注在创作之中,不断打磨作品,在经历无数个日夜的努力后迎来了今夜的灿烂辉煌。第六届AI·FILM华策电影学院学院奖颁奖典礼不仅是对毕业设计作品的检阅与嘉赏,更是为他们的大学四年画下圆满句号。

  颁奖典礼伊始,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表达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真挚祝贺,盛赞本届获得全国各大奖项的毕设作品,肯定华影学子创作的高度和深度。同时,范院长对幕后默默付出、奉献的学院教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本届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

  今年,AI·FILM学院奖的主题是“十年·铭记”,共收到《无风岛》、《美丽岛》、《槽蚁》、《再见,王家满》、《烧秸秆》、《潮魇》、《季夏的女人》等24部作品,作品类型丰富,充满个性化表达,从不同维度展现了华影学子对电影的认知和理解传达对电影的真诚和热忱。电影创作的魅力在于我们生活的空间是有限的,但因为影像,我们可以自由地穿梭在不同时空,于是就有了“十年·铭记”。十年沧海,“十年”代表着成长,代表着沉淀,而“铭记”代表着电影填充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将青春诉诸光影,那些因电影相遇、相伴、相知的印记就藏在电影的世界里。

  本届学院奖评审团阵容强大,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国家一级导演江海洋,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苏舟,制片人、电影产业研究专家王丹,制片人、策展人杨城,电影制片人单佐龙,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晋林,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电影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向宇,华策电影学院副院长、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负责人陈淘,华策电影学院副教授、导演系副主任李骏,华策电影学院副教授骆育红共同担任本届学院奖评委。

  经过评委会的审片和讨论,最终由24部毕业短片分获12个奖项,3部毕业大戏分获最佳舞台表演奖。其中,华策电影学院教师平凯磊、许涵之、叶梦瑶、徐禄共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最佳编剧奖 段泽宇、王杉雨默 《无风岛》

最佳美术奖 朱楚晗 《槽蚁》

最佳视觉效果奖 欧陈高歌 《美丽岛》

最佳男演员 胥佳男 《间》

最佳女演员 高韵 《季夏的女人》

最佳声音设计奖 陈禹彤 《再见,王家满》

最佳原创音乐奖 巴雅力嘎 《无风岛》

最佳剪辑奖 宁思宇《再见,王家满》

最佳制片奖 尹浩旭 《无风岛》

最佳舞台表演奖 王思聪《卡利古拉》、董陈《都是我的儿子》

最佳摄影奖  林洋宇《烧秸秆》张靖涛《无风岛》

最佳导演奖 沈惠民《季夏的女人》

最佳影片奖 《槽蚁》

优秀指导老师奖 平凯磊、许涵之、叶梦瑶、徐禄


  荣获本届AI·FILM学院奖最佳导演奖的是2023届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毕业生沈惠民,怀着获奖的喜悦,他高举手中沉甸甸的奖杯,感谢了剧组全体创作人员和他亲临现场陪伴着的父母,并讲到他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创作中仍能以理想的电影标准拍出“七分电影”,将带有“争议”却又能完整表达自我的电影呈现给社会。

  在颁奖典礼上,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同学将电影创作的剧组现场搬上了舞台,展现了电影创作中的精益求精表演专业的同学带来舞剧《无名的功勋》,展现无名的时代那些被淹没的故事和不朽的英雄气魄。

舞剧《无名的功勋》

  在典礼最后,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晋林鼓励全体创作者继续在电影行业里发光发热,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再次提出真诚的建议,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