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开课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日,华策电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在华影楼428展开,本次课程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王文胜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伊始,王文胜老师介绍以全国教育大会为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论化、系统化,形成完整丰富的思想体系。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战略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彰显。从阐述场合上看,二十大报告立足更宏大的历史方位看教育,突出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从文本排序上看,二十大报告对教育论述的强调前所未有;从表述内容上看,二十大报告站在“两个大计”的高度来理解教育,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从电影创作者的角度出发,王文胜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成为一名扎根中国大地的艺术创作者,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同时也要忠于政策的指导方向。

王文胜老师强调,我们要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大变局”是内容广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世界之变;中国之变与世界之变同频;“世界之变”深刻影响“教育之变”。在教育领域,立德树人、传播核心价值观是首要任务,而作为受教育者的青年需要在时代湍流中抓住机遇,将新思想融入个人在行业的奋斗之中就能迸发出新的火花。

课程最后,王文胜老师提到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是中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中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全体需要坚持的事情。

青马班的学员们通过此次课程深刻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将进一步激励学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自身的完善和学院的建设当中去,在挑战与机遇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与目标,为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