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进行时|李文冰副校长一行走访媒体工程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下午,副校长李文冰、教务处处长黄寒冰莅临媒体工程学院走访本届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示情况。我院姜武书记、章化冰副院长、教学办、实验中心等老师陪同参观。

本次参展的作品共30余个,从2023届毕业生中遴选。根据优秀作品的推选,结合毕业答辩时作品展示环节的表现,由各专业内部推荐,优秀毕业作品覆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通信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7个专业,作品有硬件、软件、游戏设计开发、仿真等几大类,每个作品都有演示视频轮播展出,配合学生的详细讲解,硬件组会在此基础上演示成品的运行效果,充分展现了我院对学生在软硬能力上的培养成效。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姚婧媛同学的作品《基于单片机的农业大棚环境监测与控制系统设计》,是一套为农业大棚环境监测而开发的控制系统,它实现了对温度、湿度、光照等的实时监测与控制,并能提前预警。李校长对这一颇具实用价值的设计给予积极评价,并鼓励继续进行实地测试、投入实际使用。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中广班丁家胤同学的作品《基于树莓派的车辆目标检测系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道路安全领域,通过算法改进旨在解决传统车辆目标检测技术精度低和计算速度慢的难题。

软件工程专业孔琰同学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全景牙科X光片图像的全自动分割系统》,则将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为牙医诊断提供直观的图像参考,体现了智能医学与软件工程的多学科交叉融合。

软件工程专业陈徐昕同学的作品《“跟着党员学党史”主题学习平台》是一个综合性的双端网络系统,它实现了党员到红色基地的签到与学习心得的上传管理等功能,该平台已在学生基层党支部中推行使用,6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在此平台上实现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李校长肯定了作品的构思和实用价值,建议后续由在校生接替平台的维护和管理,可进一步丰富内容,体现浙传元素,做出特色。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展示了两款自主设计的游戏作品。冷舒放同学的舞蹈互动游戏和唐建东同学的横版动作游戏侧重点各异,它们在动作识别与交互、人物造型、场景设计和动作设计等方面均有独特之处。同学们一边为参观的领导和老师讲解游戏玩法,一边阐述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李校长和黄处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讲解,高度评价了他们将毕业设计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也对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情况表示关心,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美好祝愿。

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得到李校长与黄处长的肯定与好评。作品融入时代元素,彰显专业特色,结合学生自身学习与实践,选择切合实际的设计主题,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创新能力。本次毕业设计展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不仅检验了学生们四年来的学习成果,也彰显了我院“重视实践、追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体现出我院紧密跟随时代步伐,突出办学特色的理念。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学生成果固化做深做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