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一行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文学院调研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院长李欣、副院长李灵革、视听媒介系主任周玉兰、实验室教师翁晓倩、王艳清六人赴桐乡校区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和文学院调研,本次调研主题为优化实验室管理,加强跨学科人才培养合作。

上午,崔波一行重点考察了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的创作服务中心的“实验器材自助管理系统”。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表示,为学生做好服务始终是他们的第一目标。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的实验室负责人钱正华说明,每台设备都有独一无二的编码,学生通过钉钉上传要求的三张照片,经审批后,即可自助刷脸使用和归还,这极大的减少了管理成本,防止了学生需要借用时而工作人员不在场的情况的出现,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对设备的爱护意识。

下午12时50分,调研团队赴文学院,重点对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文学院院长朱文斌谈到,当前研究生数量激增,对专业课开设的数量、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文学院的公共课、基础课重合度高,在未来应打破壁垒,加强合作,共享优质资源。

在留学生方面,朱文斌表示,尽管目前人才培养困难重重,但依然要迎难而上,这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最后表示,虽然我们学院在各项建设方面稳步提质,但如果不去和兄弟学院交流学习,就会像鸵鸟一样,永远不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次对文学院和文化与管理学院的调研,受益颇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