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高举旗帜汇思想 凝心聚魂育人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与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党课由浙江传媒学院学院副校长李文冰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主持,教工新闻党支部,教工出版、传播党支部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李文冰对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论述做了解读。她提到,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就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针对宣传报道的政治要求,李文冰强调,要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一,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第二,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第三,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注重提高质量和水平。

现如今,新时代网络生态与亿万民众的联系十分紧密。李文冰认为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在李文冰看来,形成良好网上舆论氛围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发挥舆论监督包括互联网监督作用,认真研究和吸收网上哪些出于善意的批评,与此同时,也要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执政。

在有关全媒体传播体系和数字新技术方面,李文冰表示,全媒体传播体系是包含当今自媒体传播平台等各大媒体的生态系统,不仅为人民提供了跨时空的传播渠道,构成了当今生活的一种状态,也构成了传播人才的大背景。

此外,在数字新技术方面,李文冰认为,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已经完成了从1.0到3.0的更新换代,实现了可以进行双向互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注重人工智能在传播平台的作用,发展虚拟制片技术。”

会议最后,李文冰特别强调了人才对于网络空间竞争的重要性,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们不仅要重视资本,更要重视人才。她进一步表示,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人才,坚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更加注重思想宣传工作,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工作重心放在群众心坎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尊重激励创新,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