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在毕业季遇见自己”心理讲座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D36C

5月11日下午,媒体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16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清风徐来,繁花自放”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心理讲座——“在毕业季遇见自己”。本次讲座由浙江工商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周钱老师主讲,吸引了我校众多学生参加。

1357E

本次讲座的开始,周钱老师用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雨点变奏曲”作为开场引入,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与同学们分享了与毕业季相关的故事和与其相伴随的情绪。周钱老师举例毕业季同学们常见的不良情绪,通过CBT认知行为疗法和精神分析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解了不良情绪的产生原因以及缓解不良情绪的办法。

11E3A

最后,周钱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毕业季或是人生的不同阶段有负面的情绪是正常现象,是我们自然的生理与心理反应,无需过度担心。相较于对此焦虑不安,同学们更应放平心态,保持乐观情绪,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里认识自己,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并接纳自己的不足,为迈进人生新阶段做好心态上的准备工作。

121AB

通过此次讲座,到场的同学们学习到了缓解不良情绪的方法,以及悦纳自己的心理态度。此次讲座缓解了正处于毕业季的大四同学的部分心理压力,她祝福毕业生在这个毕业季能够遇见真实的自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