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实验室共谋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共谋媒体工程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近日,媒体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分批次参观了历史影音资料智能修护实验室、5G 4K电竞综合实验室、数字娱乐燚工作室、虚拟制作实验室、全媒体演播实验室等五个专业实验室。

E50F

依托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而建的历史影音资料智能修护实验室,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电视艺术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创新实验室,可通过视频上载、编目、加工、检索、预览、分发、存储管理等智能一体化的融合生产功能,实现影音资料数字化、移动碎片化、搜索便捷化、编目智能化等多维度全流程管理,再由智能修复提质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历史资料进行焕新。

14866

5G 4k电竞综合实验室是全国高校第一个全链路基于ST2110协议的全IP化4K超高清演播室、全国第一个“5G+4K”电竞馆,在这里进行过多场电竞赛事的直播、转播,是学院的重点教学基地,也承接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全国邀请赛转播测试服务。

16E16

而数字娱乐燚工作室是学院与电魂网络公司共建的产教融合基地,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宗旨,着力将企业技术引入到学生的培养体系中去,在实践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技术水平。

D81F

集成了LED大屏虚拟影视制作系统、XR可扩展虚拟制作系统等虚实融合、实时渲染等前沿技术的电视艺术学院虚拟制作实验室和具有虚实景演播、图文应用、图像集群渲染、摄像机定位跟踪、大屏幕播、智能触控等功能的播音学院全媒体演播实验室,其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也与我院的专业技术有相互交织之处。

DD07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通过相关专业老师的讲解,老师们对相关实验室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更感受到行业发展的日新月异,了解到了广电行业的前沿技术,拓宽了眼界思维。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学习,跟踪前沿技术发展、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传媒行业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难题,从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增强自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