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法治的力度与温度”主题讲座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1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调研员、《浙江审判》编辑部主任张纵华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法治的力度与温度——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主持。

张主任的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讲座开始,她先结合了最新的杭州实名公告“色狼”阐释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条例的意义。然后,她从《挖呀挖呀挖》谈到人格权、著作权,从鱼锅之“趵突泉猪鲤”物权等,并详细分析了“校园套路贷”、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高铁掌掴等案件。

张主任根据宪法、民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三大诉讼法等实体法、程序法有关规定,对案例、事例进行剖析讲解,讲座深入浅出,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进一步认识日常生活中的网络违法犯罪、打架斗殴、提供虚假证明、借款买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认识法律的规范意义,严守法律边界、提升法律素养,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