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企联手,“职”引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专题调研“访企拓岗”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4月2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党委副书记曾真、分管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郑采妮、汪紫阳一行走访新华网浙江分公司、米络星集团和温州银行三家单位,一同推进我院的“访企拓岗”专项调研走访工作稳步开展。

访企拓岗第一站——新华网浙江分公司。参访期间,崔波首先明确了此次调研的目标,并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能够与新华网建立校内实践基地合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的发展;二是希望找到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并结合与新华网的深入交流,调整人才培养规划,更好地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

对此,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廖晓华做出回应,他们对实习生有很多期望和要求,包括优质内容生产能力、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等多方面。尤其特别看重实习生的新鲜想法和动手能力。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现任新华网浙江分公司内容中心主任马江在接待母校来访时,表示十分感谢母校为他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接下去能够与母校继续保持合作,双向赋能,携手共进。

访企拓岗第二站——米络星集团。在与米络星集团负责人的会议上,学院与企业双方都表现出了拓展校企合作的决心。

崔波向米络星集团介绍了学校课程及人才培养情况。米络星集团负责人郭生发则谈到了市场上内容同质化严重的情况,认为企业的创新发展需要寻找自身特色以形成竞争优势。同时,实现专业化内容的制作和落地需要依靠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进步。

经过访谈交流,双方对于合作潜力达成初步共识,均认为校企联合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促进技术产业化,并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型市场环境和就业环境的变化。

访企拓岗的最后一站走访了温州银行杭州分行,我院一行人员与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题教育进行时,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新的路径,也推动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建立了多方合作共赢的桥梁。下一步,学校、学院及全体成员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