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一讲开课啦!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4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林在华影楼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学院青马班学员授课。

李晋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学院学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晋林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一是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决杜绝“速度崇拜”,坚决避免“盲目增长”,“稳”字当头。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党有着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作为文艺工作者,更应走到田间地头,在党和国家大方向的指引下确定创作的主题,将百姓生活作为创作的源泉和力量,为新时代贡献有温度有思想的作品。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只有掌握好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密切联系,才能够理解国家总体安全观,才能够更好地认识我国未来的发展态势。四是推进一国两制的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的干涉。五是坚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国传统文化推崇世界大同,中国的发展面向世界,推进全人类的共同幸福。六是治国先治党。西方政治乱象揭示了其脱离民众的假民主本质,社会主义的高效动员得益于真民主的建设,要不断加强党的自我革新。

李晋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谈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在发展过程中,我国依然面临许多不可忽视的问题,但随着全过程的人民民主不断从理论到实践得以深化,我们的文化自信得到了明显增强,这是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保障。随着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转变,受教育年限的增加及受教育人数的增长,作为受教育者的我们也要在文化中有甄别地吸取精华,拒绝低俗媚俗的创作,培养学习热情,锻炼真才实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