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师生荣获第七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表彰!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5日晚,由浙江省电影家协会评审,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党委、政府、浙江传媒学院合作的清廉微电影作品《裁缝》在“江山如此多娇”第七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中提名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并荣获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两项大奖。

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大赛共征集908部作品,其中有75部作品入围。

《裁缝》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一位老裁缝在获得特殊奖励后,毫不犹豫放弃给新婚儿子添置新衣,捐给前线士兵做军服。全片没有讲“清廉”,却通过战争年代一位老裁缝的可贵初心给人以足够警醒。

浙江省电影家协会评语:

一匹布,两个选择。白锦程饰演随军被服厂裁缝,通过饱满的表演状态,真实的情感流露以及铿锵有力的台词表达,精准把握住了时代特色与人物性格,展现了革命年代普通军人艰苦朴素的性格、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斗志,真实、纯粹、朴质的表演,让普通劳动者的形象深入人心。

第七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最佳编剧提名——张兴(右二)

现任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教师、中国电影摄影师学会会员 、中国⾼校影视学会会员、浙江省⾼校领军⼈才青年优秀⼈才,浙江省⼴播电视和⽹络视听 “新光计划”⼈才,浙江传媒学院“三鹰⼯程”⼈才。作品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百花奖、澳门国际电影节、达卡国际电影节、FIRST电影展、“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等国际和国内奖项。

荣获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微电影类金奖后,微电影《裁缝》又获得一个大奖。

我院教师张兴、学生李文哲导演的作品均在表彰名单上。

最佳男演员:《裁缝》白锦程

最佳摄影:《裁缝》柳振国

最佳编剧:《无声的证言》李文哲

李文哲,我院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18级学生。他在“江山如此多娇”第七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中凭《无声的证言》获得最佳编剧表彰,也曾在第五届AI·FILM华策电影学院学院奖中凭《沉默的证人》获得最佳声音设计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