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暨第十八届浙江传媒学院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3日上午,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暨第十八届浙江传媒学院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与第三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于浙江传媒学院钱塘校区浙江传媒学院演播楼会议室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凤兰、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李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红、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社长秦绪军、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副院长李德升、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平、《中国出版》杂志副主编杨晓芳等人出席活动。

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暨第十八届浙江传媒学院读书文化节与第三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由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指导,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传媒学院教育基金会联合支持。本次活动以“书籍光芒,点亮人生”为主题,开展新书发布、经典书展、直播阅读、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青年学子通过书籍展开心灵之旅,提高师生阅读兴趣,活跃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开幕式上,李文冰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从2014年开始,全民阅读连续10次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但有所不同的是,从2014年到2016年的表述是“倡导全民阅读”,期间经过“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两次修改,在2022年和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指出,表述变化与主办这次活动的浙江传媒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和图书馆的创新发展和与时俱进不谋而合。大家期待以阅读节为桥梁,与更多致力于全民阅读推广和文化强国建设的业界学界同仁携手共同打造阅读节品牌,助力文化中国建设。

上午十点整,与会领导共同压下打板机,第七届浙江青年阅读节暨第十八届浙江传媒学院读书文化节和“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上午十点半,全民阅读推广典型案例交流分享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演播楼1907会议室展开。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副院长李德升、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李弘、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秦绪军、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平、《中国出版》杂志副主编杨晓芳、电子工业出版社市场部主任袁玺、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郑志亮、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凤兰出席本次分享会,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为本次会议的汇报人,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主持会议。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以“浙江青年阅读节”成功举办七年来的实践经验为基础,围绕为什么要办“阅读节”,怎么办好“阅读节”向与会嘉宾进行分享。

近几届浙江青年阅读节的线上线下参与人数都在50万人左右,递交作品多达500多份,为了推动浙江青年阅读节的有序开展,政府、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各大高校、主流媒体多方长期的友好合作已成为“浙江青年阅读节”背后的坚实力量。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表示,希望在座各位和社会各界能给予我们学校更多的支持,“浙江青年阅读节”、“浙江传媒学院读书文化节”以及“为你读一本好书”校园短视频大赛定会越办越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