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时尚传播研究前沿”主题讲座开讲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0日下午,“时尚传播研究前沿”主题讲座在第一教学楼北113教室开讲。此次讲座以中英双语的形式展开,由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材料学院时尚零售与科技专业讲师(助理教授)姚瑶主讲。

围绕“何为时尚传播”,姚瑶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展开:曼切斯特大学背景介绍、时尚传播学概念及理论、时尚传播战略步骤、时尚传播的外部影响因素和时尚元宇宙传播。

姚瑶对何为时尚传播作出了简要介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个概念,姚瑶将它概括为“整合的市场传播”。她指出市场沟通是一个接触组织的过程,组织试图与受众相互接触,这是一个双向而非单向的过程。姚瑶表明品牌需要消费者的反馈,在消费者对信息做出回应之前,他们需要阅读和思考来自品牌的信息。在谈及时尚传播的战略时,她将其分为四个部分:关系营销、直接营销、数字营销和大众传媒营销。

谈到直接营销和数字营销,姚瑶直接指出这也是两种非常流行的营销概念。她通过发邮件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大部分品牌建立了一个关系管理系统。

针对大众传媒,姚瑶分享了Advertising、PR、Sales promotions和Event and experience的相关例子,并举出了tam的优点。又通过NotYourMothers Tiffany和Farfetch “open doors” campaign的例子分析了时尚整合营销传播案例以及影响因素。对元宇宙与时尚传播的关系,姚瑶也进行了解读,她通过一款打造空间的游戏例子向同学们展现元宇宙的所提供的虚拟交互平台。

在讲座的最后,姚瑶就新闻类专业如何跨界到时尚传播类和缩小型的创新型企业是否会需要更多的成本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

当被问到如何丰富在时尚传播上的履历时,姚瑶回答,如果你已经确定想读时尚传播的研究生,那么你现在就需要去多多了解一个品牌,包括国际时尚品牌。她认为要想在众多的申请表中突出,就要在个人陈述中表达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初想、兴趣以及已做的研究和准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