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艺学院举行教师思政微课大赛选拔赛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化高校思政育人工作,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号召,3月15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现教205开展了“提灯者计划——教师成长之思政微课院级选拔赛”和专题指导会。

校团委书记刘杏担任嘉宾并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学院副书记吴霞、学院副院长柳执一及各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三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感悟讲述了动艺学院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守护“红色根脉”、奋力唱响“青春奉献”中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对社会发展、中国精神、使命担当的深刻认识。


58365

数媒系蒋辰老师的《信仰的力量》围绕动艺学院“为百位烈士画像”大型公益活动展开演讲,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勇敢无畏的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讲述了动艺学院师生用一支支画笔,还原英雄们的青春面孔,带领观众回顾烈士事迹,再熟悉那段烽火岁月。从他们的回忆去回望党的一百年,传承老一辈的红色精神,宣扬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将红色精神力量扎根到一代人心底。

5516D

辅导员刘晨老师的《稻花香里说共富》讲述的是动艺学院通过稻草人艺术创作赋能乡村振兴的故事。简要介绍河庄街道新围村的围垦历史和近年来乡村振兴举措,点明新围村面临的“共富”新难题。讲述浙传师生团队举办2022年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为稻香米设计外包装、创作宣传广告动画视频、制作稻草人的故事。以点带面,讲述近年来浙传师生在新联村、余东村等乡村进行农民画培训、墙面改造、红色祠堂等系列文化振兴举措。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彰显新一代青年通过艺术赋能乡村、立足专业探索共富的故事,感召青春与家国使命共振。

4A64E

动画系满胜宠《中国精神在浙里,青年提笔画永恒》通过宣传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为烈士画像”的优秀事迹,来彰显青年人对红色血脉和民族信仰的赓续。通过宣传这一优秀事迹领悟到这是一场青年人自我主动学习和创造的思政课,它使烈士的信仰,在家人和学生心中延续,是“艺术探索与民族信仰”的大和谐。


52632

刘杏书记首先对参赛教师们的良好仪态、精彩内容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刘书记结合大赛获奖案例,为作品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微课主题要结合自身出发,在身体力行中感悟精神力量,在实践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而不单是围绕他人故事;第二,演讲要尽量拉进和听众的距离,以小切口讲大道理,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第三,声、形、影相结合,借助视频资料、PPT等多媒体载体,扩大内容和情感的宣讲效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