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喜报!《中国》再添闪耀时刻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5      

在刚刚落幕的“2022微博视界大会”上,纪录片《中国》斩获“最佳摄影”奖。这已是近一个月内纪录片《中国》摘获的第三个大奖。此前,在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中,《中国》第一季荣获“优秀电视纪录片”,在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中,《中国》第二季荣获 “最佳电视纪录片”。

纪录片《中国》由著名摄影指导、华策电影学院制作系教师罗攀担任视觉监制及摄影指导。该片用匠心记录千年精神图腾,用影像凝聚中华文化之魂。

《中国》以一种与以往的纪录片截然不同的拍摄手法来展现华夏民族浩瀚的历史图景。《中国》兼顾了剧情片之细腻和纪录片之真实,却又摒弃了剧情片的“魔改”。在迎合当下年轻人对古装片喜爱的同时,又讲述了真正的历史。

《中国》打破了观众对纪录片的刻板印象,也将纪录片从原先既定的“无波之水”中解放出来,给纪录片市场注入了一股极具生命力的涌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