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3      

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大一新生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29日晚6点半,媒体工程学院在现教111举办了以“属于你我的心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陈荃主讲,心理辅导员丁晓芬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B87B

陈荃老师深入浅出地从身体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亲密关系等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述了应当如何调节自己适应大学生活并给出了一些的建议。一个舒适的寝室环境能够使每个人更好地享受大学生活,她从正反两方面例举了人际关系与沟通交流的真实案例,引导启发同学们要珍惜相处的时光,相互尊重,以真诚沟通的态度去对待室友,多沟通与交流。

D0A8

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本科阶段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更多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获得更好的社会支持。最后,陈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健康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服务的预约步骤和方法,叮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求助。

18BD5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新生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128F7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