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踔厉奋斗·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2-10-21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迅速借助《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平台,目前已让全校3500余名学生通过300多节思政课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为了让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教师们在组织学生收看大会开幕式的同时,同步解读二十大报告,从思想深度、时代高度、历史跨度等不同维度引导学生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学生们在课堂学习中看得认真、听得真切。

音乐表演22级团支书说,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她印象最深的词是新时代,她的家乡这几年变化特别大,尤其是这几年,发展日新月异,护城河原来很臭,现在得到整治,焕然一新,成为人们散步的第一选择。还有就是家乡的人心态更加平和,大家越来越喜爱家乡。完整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她也感受到自己肩膀的担子很重,要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不仅要学好专业,更要注重理想和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22数技3班班长张一然表示,“聆听二十大开幕式习总书记的教诲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一不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无一不受益于革命先辈的努力奋斗。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知所从来,方明将往。”

22戏美1班江芸珊同学谈到令她最印象深刻的词语是“疫情防控”,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近三年的时间,目前世界其他国家已经选择开放,中国仍坚定不移地贯彻“动态清零”方针。国际社会有目共睹,中国是世界上疫情防控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有充分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球团结抗疫作出更大贡献。

国传英语1班周雨绮则强调说:大会首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让她明白了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才能推动中国正确顺应时代潮流,随着时代车轮滚滚向前。身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配音班学生金玉桓同学看完二十大开幕式后发表感想,他说结合昨天的团日活动,相信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不仅仅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方面也取得重大成果,科技方面也得以迅速发展,这样的成就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作为当今新时代传媒人,我们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我们能切实感受到祖国对人民利益的保护,希望人民能够真正过上好日子,愿维护十四亿人民的利益,我们观看开幕式不仅可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及思想,也可以从中更好找准自身定位,提升自己,以小我之力的积攒,行大我之力的贡献!

22戏美2班陈思含同学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老师认为,时代在变,青春责任、青春担当始终不变。大学生应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争取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