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志愿者携手青年力量助力全校核酸检测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17      


近日杭州疫情反复,为了全校师生的公共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领导部门的工作,我校于3月14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一天千人规模的全员检测顺利进行,维持现场秩序,防止聚集性感染,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急招募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后,19编辑出版学1班林凯妮、19编辑出版学1班赵柯心、19编辑出版学1班刘雪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而作为党员的19飘萍班董萧波、19编辑出版学1班姜露茜、作为团支书的19传播班王佳妮也挺身而出。

因为我是预备党员,当然要冲在前面喽!姜露茜在被问到为什么毫不犹豫报名志愿者时说道成为党员之后总是觉得没有机会为大家做些什么,一直想要付出点什么,这个机会很好,我很愿意为大家服务。”

上午八点二十分,志愿者们在学校大门孔子像前进行培训后上岗。志愿工作分为三部分,引导师生扫描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扫描登记码、发放试管以及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样本。为保证本次核酸采样的有序进行,不出差错,志愿者们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细心且耐心地对待每一分钟。

中午十二点,室外温度已达到31℃高温,这对等待采样的师生和工作人员们都是耐心与耐力上的极大挑战。这时志愿者们已在岗位上坚守了近4个小时。

董萧波举着印有小程序二维码的白纸,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提示大家如何操作。

在教职工通道,遇到对于手机小程序操作不熟悉的长者时,赵柯心同样耐心地为他们讲解。

王佳妮在提供志愿服务时出现了头晕等中暑反应,但仍然选择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学校给我们发了水,后勤人员也在快到中午时给我们拉了棚子,比起我,那些站在太阳下的志愿者更加辛苦……”

通过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进一步参与到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相信,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部门和学校经过两年多的战疫,已经设计出了适应具体情形的安全高效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带头引领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