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主题团日活动 | 迎建党百年,共绘时代画卷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杭州文汇学校(杭州市聋人学校)联合开展了“共迎建党百年,共绘时代画卷”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一、领导致辞

杭州市文汇学校学生工作处主任王小莲讲话(手语)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团员共16名师生代表和杭州文汇学校2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杭州文汇学校(杭州市聋人学校)学生工作处主任王小莲在讲话中提到,能够在建党百年这个极具意义的时间节点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开展本次活动非常的兴奋也很期待。希望可以通过绘画这种特别的形式,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这幅画卷来迎接建党百年。


二、代表发言

浙江传媒学院动艺学子王英林作为同学代表发言

团队代表王英林同学在活动中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说“党从嘉兴南湖的那一艘小船出发,历经重重险阻,成长为一艘巨轮。”战争场上硝烟弥漫,长征路上翻雪山过草地,在枪林弹雨中那一个个英勇献身的鲜活生命。或许我们不能知道他们都是谁,但我们都知道他们是为了谁。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并表示作为红船启航地的新一代青年,更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


三、以爱之名

沟通无界,大爱无疆。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由分团委书记赵云旎和杭州文汇学校(杭州市聋人学校)学生会主席共同揭幕,在两校学子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建立。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云旎表示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来到杭州文汇学校,然后向文汇学子介绍了我院的“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团队,她提到:“杭州文汇学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可以让我们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也让我院‘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团队的服务人群进一步拓展,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共绘画卷

画笔在手中游走,颜料在纸上交融,同学们热情的投入在画卷的创作中,白色的画布在同学们的手中渐渐绘制成一幅展现新时代中国的美丽画卷。


五、定格瞬间

画笔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色彩是我们对党最诚挚的祝福。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动艺学子和杭州文汇同学们共同完成了这幅时代画卷的创作,充满乐趣的绘画过程也让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继续传承。

活动结束后,李君展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当时,我拿着抹布在收拾地面,一个小姑娘直接把我的抹布抢走帮我一起擦。她说:“我们虽然不会手语,但是可以通过眼神、表情、动作与他们交流,让我觉得非常温暖、也很荣幸和他们一起进行了这样的活动,我的收获远远要比我的付出多得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