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新火试新茶,笙歌意气发 ——文学院“十佳歌手”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晚6点30分,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新火试新茶,笙歌意气发”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于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音乐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分团委副书记杨诗云、校学生会主席王翌帆、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梦娇、校主席团成员兼音乐学院执行主席白洋和田雨鑫、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执行主席田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主席方嘉仪及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2018级十佳歌手冠军冯靖童、2018级十佳歌手季军黄文涛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另外,还有陶泠君、孙昕仪和吕佳瞳三位同学担任三支战队的导师。

经过了海选和线上投票环节,最终产生的三支队伍15名选手展开角逐,决赛分为三轮。首先每个团队轮流表演,演唱结束后,评委老师将对每一位选手进行打分,组内各个选手的平均分之和即为小组总分。根据总分情况,排名第一的小组全员晋级,排名第二的小组淘汰组内最后一名选手,排名第三的小组则需淘汰最后两名选手。紧接着是清唱环节淘汰赛,十强歌手将在此决出。第三轮排位赛则根据评委打分选出冠亚季军及七名优秀奖获得者。

活动伊始,由文学院艺术团演艺部带来开场舞《万物生》,五位舞者以刚柔并济的舞姿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第一轮比赛中,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BIGBOOM小队送上的《易燃易爆炸》深情唯美。THE ZOOM团队带来的《摩天动物园》炫酷震撼。Princess&Knights队伍演唱的《梁山伯与朱丽叶》温暖甜蜜。

第一轮淘汰赛结束,BIGBOOM小队总分领先,全员晋级,Princess&Knights小队紧随其后,THE ZOOM队位列第三。

第二轮的清唱环节,《她说》《多远都要在一起》《月牙湾》《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在现场得以展示,这些歌曲体现出了选手们深厚的唱功。

最后一轮排位赛中,10位选手表演完个人曲目后,由评委打分选出冠亚季军。《我怀念的》的甜美清新、《非你不爱》的灵动婉转、《打开》的活泼可爱纷纷赢得观众的喝彩,使观众沉浸其中。

在等待比分公布期间,黄文涛、冯靖童为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紧接着,黄文涛带来了个人原创歌曲《一往昨日》、冯靖童携《夜半小夜曲》登台演出,陶泠君、孙欣怡、吕佳瞳三位导师也演唱歌曲《说散就散》,带我们回味了往年的精彩表演。

经过激烈的比赛,20戏文3班赵茜获得冠军, 20戏文3班的高昕蕾和20戏文1班的车雨欣分别获得亚军、季军。紧接着,由杨诗云、王翌帆、刘梦娇、冯靖童为冠亚季军以及另外七名同学颁奖。

十佳歌手大赛作为文院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使同学们不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迎接更好的明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