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清道夫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响应“美丽中国,你我共建”的号召,7月2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清道夫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大北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并协助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裕园公寓对垃圾分类回收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裕园公寓建设年代久远,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长期未能得到有效处理。团队成员在对小区绿化带进行彻底清洁后在小区中开展了垃圾分类的主题宣传活动。团队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小区居民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问卷调查采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以及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垃圾分类上的问题,积累调研数据。

随后,实践团队又来到了杭州四季风景苑,该小区在2019年被评为杭州市垃圾分类优胜小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解了小区内垃圾分类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垃圾回收的激励措施,便民化的垃圾分类服务以及垃圾分类的创新举措等多方面内容,在实地走访中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实际操方法和经验。

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将活动期间拍摄的视频剪辑成Vlog以及采访类合集视频并发布在哔哩哔哩和腾讯视频上,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团队成员还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漫画创作,共绘制了15副垃圾分类的宣传画,将其提供给社区作为社区宣传的内容,便于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是公民参与的”新时尚“,更需要我们青年学子去贡献力量。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推动垃圾分类中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