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我校积极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浙传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校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3月6日,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各二级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专业志愿服务队承办的“三·五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为全校师生奉献了精心准备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国家学雷锋日,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推广活动,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学雷锋、做雷锋,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促进大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经过紧张筹备,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整体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各具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在下沙校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朗诵雷锋故事”的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诵读雷锋故事并录制下来这一形式宣扬雷锋精神。

动画学院别出心裁,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现场Q版人物手绘,除此之外还组织学生志愿者校园单车摆放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通过设立电脑软件安装以及硬件维修服务的维修岗,为同学们提供电脑方面的技术支持和相应的咨询,发挥了专业优势的同时也为我校学雷锋活动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桐乡校区的活动也是缤纷多彩,设计艺术学院继学院之画风,开展了“画出你心中的雷锋”的活动,传承雷锋形象。淡淡的墨迹在雪白的纸上勾勒,威武的、慈爱的、庞大的……各种各样却独一无二的雷锋画像琳琅满目,传达出雷锋同志一直活在浙传学子们的心中。

文学院在现场开展了趣味性的抽签活动,签内是一些有关于“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如“扶起倒下的一辆自行车”、“拾起地上的垃圾”、“写下你身边的或者自己的雷锋事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学院针对的活动对象不仅仅是浙传的学生们,还包括校内老师,食堂员工以及清洁工等人,让“雷锋精神”传播的对象进一步扩大到整个校园。

音乐学院则开展了一次以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为基底的“买卖”。他们出售风雨里仍能茁壮生长的多肉与仙人掌,将最终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甘南地区的孩子们,表达出音院学子对甘南地区孩子们的美好期望。

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各有特色,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公益。我校学子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的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爱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