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讲座预报 > 新闻详情
摄影中的窗与镜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7-11-30      

讲座时间:2017-12-05 13:30

讲座承办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讲座地点:第二实验南楼504

讲座人:石战杰

讲座人简介: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教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摄影与媒体艺术专业。2015年曾挂职实践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担任图片编辑工作。在校主要承担《摄影艺术》、《大画幅摄影》、《建筑与环境摄影》等课程的教学。 学术兴趣:影像史学及当代影像文化。出版著作:《建筑与环境摄影》(浙江摄影出版社2018);《寻找故乡》(凤凰传媒出版集团江苏美术出版社2016);《摄影艺术》(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摄影创作项目:《浙江档案馆》(2017)参与摄影项目:《中国大运河影像志》项目(2015)(主摄);《浙西祠堂建筑的保护与开发》项目(2015)(主摄);《杭州中国刀剪剑博物馆》项目(2013)(主摄)。

讲座内容: 窗,为封闭的内部空间,打开外部的天地,延伸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窗,单向度的局限性,使之“为眼睛开路”。窗具“画框”效应。凭窗观看,视域空间转换,换取的既是自然的风景,又是“人为”的风景,内部通向外部,有限通向无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