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高校赛区征稿启事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奋进新征程廉心向未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部署要求,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组委会、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热点,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宣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促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微电影一般时长在15分钟以内,应当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微视频一般时长在3分钟以内,更加注重创意,可以是公益片、宣传片等类型。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可用手机拍摄。

2.参赛作品要求2021年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3.参赛单位上报前务必严格把关。要求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4.参赛单位须在报名表中选择参赛类型(微电影或微视频),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该选项的评审细则进行评选。

四、选题参考

1.聚焦喜迎二十大、抗击新冠疫情、家风家教建设等内容,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

2.聚焦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一把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等重点工作,讲好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故事。

3.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立足于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凝聚清廉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广泛共识。

五、报送方式

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邮箱报名和寄送报名两种方式,于2022年8月1日前将作品及相关材料发送到邮箱dsysxyjw@cuz.edu.cn或寄送至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A201西(“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组委会高校赛区办公室)。参赛作品要求、报名表格下载等其他具体事项,详见浙江微电影官方网站http://www.zjwdy.org.cn/。若需咨询,请致电0571-86832117,联系人:丁乾。

附件: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高校赛区报名表

“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组委会

2022年5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